书斋城

均有版权授权,非搬运抄袭。
持续更新原创古言、GB、耽美、百合、民国等~
接投稿✨

当摄政王发现他的续弦还是原配时

“陛下跟你说什么了?”

青竹危险地盯着许秋风,半晌,撩了一下头发:“陛下问你是不是不行。”


✨想看男女主儿女的故事,点我哦~ 


秋风瑟瑟,黎明将至。


林青竹猛然惊醒。


已经一月有余,依旧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自己还是镇国大公主苏画扇的时候。


苏画扇生来就是千恩万宠的嫡长公主,又天赋过人,聪明伶俐,十来岁便可上马征战,二十岁那年,嫁给了自己一手提拔的将军许秋风。


林青竹却生来贱命,明明是相府嫡出的大小姐,却因为命格过硬,先后克死祖父祖母和母亲,不得林相喜欢,继母面慈心苦,林青竹受了不少折磨。


一月前,青竹受了风寒,求医无门,香消玉殒。


苏画扇就来了。


这是苏画扇死后第五年,夫君许秋风野心见长,成了摄政王,自己那个蠢弟弟斗不过人家,处处掣肘。


青竹初听见许秋风的消息时,恨不能给自己一巴掌,回到过去叫苏画扇别那么傻为了救许秋风去死!


苏画扇为他而死,他却在她死后,对苏折扇处处紧逼。


她沉默着坐起来,站到院子里打拳。


这副身子太糟糕了,举手投足都费劲。


直到太阳渐渐出来,沉睡的人们人们开始苏醒,她才收了手,慢吞吞往外走。


想她堂堂镇国公主,竟然沦落到要偷偷摸摸自己打工养活自己,真的是心酸。


林相那个铁公鸡,对外人一毛不拔也就算了,对亲女儿也能这么抠搜?


青竹往外走,忽的撞上了急得团团转的林相夫妇,他们把目光落在青竹身上,眼里带着光。


青竹:?


一直到她被人套上不合身的嫁衣,送上小得可怜的花轿,天色一暗就送进了王府。


青竹上辈子加上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会以这种方式进门,她望着管家分给她的拦风院,嘴角抽了抽。


这座最偏僻的院子,相当于是冷宫了。


磨了磨后槽牙,青竹想,要是许秋风敢来,她一定弄死他。


许秋风当然没来,青竹在拦风院里想,她苏画扇给苏折扇打了一辈子工,没道理死了还要被坑。


林相说,圣上赐了一个相府女儿给许秋风做续弦。他们不想嫁女,刚好撞见青竹解了燃眉之急。


许秋风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青竹乐得自在,毕竟王府虽然不怎么看重她,却也不会缺衣断食。


所以就连偶尔忘记送饭来,青竹都大方地不计较,自己屈尊降贵去厨房。


这一出门,就看见了许秋风。


他穿了一身苏画扇最喜欢的白衣,配上一副天妒人怨的好相貌,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觉得他是温润的、洒脱的。


但是那双浸了毒一般的眼睛落到她身上时,她才明悟:流言绝非空穴来风。


短短五年,就把她乖顺柔软忠诚听话的小奶狗变成了霸道冷酷阴狠残忍的大狼狗了。


这是不一样的许秋风,青竹莫名生出一股挑战性来,那是该死的胜负欲,看看在脱离了原来的美貌、权势之后,使尽浑身解数,许秋风还会不会再一次臣服她,沦陷与她。


许秋风看着女人狼一般的眸子,浑身一震。


青竹转身就走。


总管汗流浃背:“林姑娘一般不走动,毕竟是陛下亲口……”


许秋风目送着青竹离开。


“明日的宫宴,让她也去。”


青竹当晚才知道这件事情,眉头挑挑,一言不发。


翌日她自然而然准备上马车,总管道:“林姑娘,王爷喜欢独处。”


青竹似笑非笑:“那也没别的马车,总管不会是想让我走去吧?”


“给她备车。”冷冽的声线传出来,青竹喉间滚了滚,黑亮的眼珠子染上一丝欲色。


她的小孩儿长大了,比之往昔,更有韵味。


等到了宫宴,青竹走在了许秋风身后,隔开三尺远,欣赏他颀长的身姿和诱人的腰段。


这是她首次亮相,刚一出现,四面八方的目光齐齐汇聚在她身上:看好戏的、讥讽的、怜悯的,甚至还有嫉妒的。


最可怕的是主位上投过来的冷冽光芒。


青竹浑不在意,甚至还对眼睛要喷火的傻弟弟笑了笑。


许秋风偏偏嫌弃拱火不大,虚情假意笑了笑,说多谢陛下赏赐给我这么一个知心可人的美娇娘。


皇帝杯子都捏碎了还在咬牙说哪里哪里爱卿喜欢就好如此一来皇姐在天之灵看见这一幕也会开心的吧。


青竹笑不出来了,这俩互相伤害就算了,干什么扯苏画扇做筏子?


席间一个宫女打翻了酒盏,青竹来不及躲,被泼了一身,她盯着宫女的眼睛看了看,了然离席。


许秋风没管她,她便出来了,随宫女走到一处偏殿,等候半晌,就见明黄色龙袍的少年走了进来。


苏折扇本也是一名翩翩少年郎,当了皇帝之后略显阴郁,沉着眸子的模样很吓人。


青竹料到有人要见她,没料到是傻弟弟。


苏折扇坐下,身后嬷嬷走上前撸起青竹袖管,看见那颗完好的守宫砂,又放开了她,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苏折扇嗤笑:“看来摄政王不行啊。”


青竹没说话。


缄默不语的模样令苏折扇很满意,他慢条斯理道:“你很聪明,应该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青竹深吸一口气,忍了又忍,实在是忍不住,上前一步,几巴掌打在蠢弟弟头上:“跟谁俩呢?跟谁俩呢?五年不见你净会装模作样了!”


苏折扇被打懵了,大喊放肆。


他身边只带了一个嬷嬷,见状上前准备扣住她。


“等等!”傻不愣登的苏折扇回过味来,对青竹道,“你再来一下?”


青竹怀疑自己刚刚把本就傻的弟弟打得更傻了,闻言爱怜地摸了摸他的头,自以为温柔道:“蠢蛋,你怎么这么惨?被秋风逼成这副德行?”


苏折扇听见这熟悉的语气、熟悉的力道,又哭又笑,状若疯魔,一把抱住她:“呜呜呜,皇姐,你回来了!你变成了个丑丫头回来了!”


青竹拳头又硬了。


嬷嬷见机不对,准备撤退,青竹笑了笑:“嬷嬷是宫里的老人了,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吧?”


嬷嬷道:“老奴什么也不知道。”


“行了,别哭了。”青竹一脸嫌弃地推开这小傻逼,“说说吧,怎么着就想着给你姐夫赐婚?”


苏折扇就不好意思地傻笑:“一时气急。”


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


青竹了然笑笑,道:“行了,该走了,再晚许秋风该起疑了。”


“他不知道你回来了?”苏折扇问,“对了,你怎么回事儿?怎么变成这样了?”


“谁知道呢!”青竹啧了一声,“他当然不知道,我打算逗逗他。”


青竹回到席上时,许秋风偏着头,发笑:“陛下跟你说什么了?”


青竹危险地盯着许秋风,半晌,撩了一下头发:“陛下问你是不是不行。”


(未完…)


【✨剧情有反转✨点击下方『隐藏结局』,一键解锁隐藏剧情吧!

创作不易,选择“糖果”及以上即可解锁成功!


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ω¤̴̶̷́)✧︎城主一定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3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