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城

均有版权授权,非搬运抄袭。
持续更新原创古言、GB、耽美、百合、民国等~
接投稿✨

见我多看了眼,他当晚便被人洗漱,送到我的宫殿

南山之首曰雀山,其首曰招摇之山,临于西海之上。有兽,其状如马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谣,能幻化人形食祝余,三年可不饥不饿,此兽得天地造化,不通灵性,却可不死不灭。


1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坍虞居于招摇山之上,四季封冻,如雪结晶,非常人不能登临。但还是有人抓住了他。


吐蕃单于将他关在笼子里,一路西行,来到大夏国,献给我的父皇,作为减免一般朝贡的代价。 


殿堂内一片歌舞生平,传说中的坍虞被关在笼子里,再贵族眼中,他与那随意玩乐的舞姬没有任何不同,最多不过是主人不同罢了。 


我抬眼望去,他蜷缩在笼子中,他的肤色比我更黑些,身躯高大,倒是和我所认识的那些贵族的男子不同。


此地人声嘈杂,尽是觥筹交错,他却只呆呆的不动,果然像传言中的那样不通人性。


2


父皇生了七个皇子,才得了我这一个女儿,自然对着我是如珠如宝,有求必应。


见我多看了笼中的坍虞,当天晚上,他便被人洗漱,换了一身衣服后,送到了我的宫殿。


大殿上,我只远远看过他一眼,除了更加高大些,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


可现在他穿着大夏服饰,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看着我,像从水里出来的小猫一样,无害又单纯,瞬间戳中了我的萌点。 


我虽然贵为公主,父皇疼爱我,这宫中的人个个尽力讨好我,但我知道,眼前美景不过是水中花,镜中月而已。


父皇对我的怜惜比不过对哥哥的重视,如果有一天,大夏江山岌岌可危、我只会是第一个被退出去的替罪羊。


到那个时候,满宫的人对我的温情也终会变成厌恶。 


可现在,我面前的这个人,满眼没有一丝欲望地看着我,他的心中是像儿童一样的天真,无邪。


我给坍虞取了新的名字,我唤他判木。


既是因为判通盼,与我的小名字相似,又是因为,我的内心始终希望,他有一天能判自己的命运,不必像我一样,循规蹈矩的活在父皇的宠爱中,生长在京中,嫁在京中,一生担着公主的命运,不得自由。


判木替代了宫中的侍卫,贴身保护我,我专门寻了天下有名的,武功高强的人进宫作了他的师傅,父皇听说后,只浅浅的笑了一句:“嘉禾,别玩过了头。”


他生来不识人性,却对其他事情灵敏度极高,武功学的好,师傅多时候,都会放他半天假。


他便在我的大殿内使劲折腾,墙上新挂的风筝,偏殿里藤木编的椅子,我床边帷幔旁挂的扇子,等等诸如此类,全是他的手笔,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他竟将大大小小的东西堆满了我诺大的宫殿。


许是因为在这里,我第一个与他说话的人,他偶尔会结结巴巴地缠着我说一两句话,我有时唤他名字“判木”,他也会磕磕巴巴的跟着我说:“判…木…”


他脑子实在不聪明,我教过他很多次,他也还是要想很久,才会对着我说“我在。”两个字。


3


我的及笄礼过去之后,父皇便开始一心为我寻找嫁人的对象,京中的世家子弟,刚进入朝堂的新贵,父皇命人临摹了他们的画像,送来 我挑选。


我不想嫁人,也对这些不感兴趣,我告诉父皇,我不喜欢他们,也不想成为别人的新妇,父皇说我胡闹,亲自选了宜博侯府的世子。


其实无论我选或不选,我选的人又是谁,我最终都要嫁到宜博侯府中去。


塞外群狼虎视眈眈宜博侯手中的十万大军驻守在塞北,有当地的官员传来消息说宜博侯暗地里和塞外人勾结那十万大军可能会踏破京都的大门。


父皇想要宜博侯的顺服,可他手上唯一拥有的能和江山媲美的珍宝,就只有我了。


娇生惯养长大的嘉禾公主,嫁入宜博侯府,足以昭彰天家的恩宠。


我嫁入宜博侯府,他们活在天下人眼中,也就失去了暂时肆意妄为的能力,无缘无故的造反,也足以让恶名写在史书中臭名远扬。 


婚事准备的很仓促,不像个一国公主的风光大嫁,倒像是个谁家小妾偷偷摸摸的迎娶。


我坐在轿子里笑了一声,十分讽刺,笑我,也笑我父皇。


判木跟在我的轿子外面,听见我的笑声从外面递给我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苹果,还带着水,在滴滴答答的向下流。


我拿着没说话,新娘子入洞房前不能吃东西,会影响妆容。


我下轿子时,是判木扶的我,他对着我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别怕,我会保护你。”


他的心思总是这样敏感的可怕,我隐匿在心中,无人可知的恐惧,被一个六七岁孩童智商的人看在眼中。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判木可以完完整整的说出一句话,从宫门口到宜博侯府的路上,他内心不知反复练习了多久,才能像这样流利,一个字的结巴和停顿都没有。 


我嫁给宜博侯世子,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权力的交易,他父亲从我父亲那里换取修生养息的机会,我父亲从他父亲那里换取还能高坐王位的时间。


他没有碰我,只在新婚见过我一面,他说他最不喜欢像我这样高坐端台的菩萨,说我没有半分女人的风情,要我好自为之。


从宫中来的侍女婆子为我连连叹息哀婉,我是个不被丈夫喜爱的女子,这预示着我将来痛苦一生的命运。


我却不甚在意,他不碰我,我乐见其成,内心全是充满自由的喜悦。


宣博侯的世子时人尽皆知的浪荡子,他在花楼巷子里为那些女子一掷千金的英雄事迹简直可以写成一本书,侯府里被他带回来的女人数不胜数。 


判木住在丫餐房间的旁边,听着她们口中一个悲惨的我,竟然去找宜博侯世子的麻烦。


府中家丁人多势众,他又怎么会是对手,被打的凄惨,扔进柴房里,有人每天来割掉他的一片肉。让疼痛作为他以下犯上的惩罚。


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过去三天了,判木身上的旧伤无人医治,又天天添新伤,伤口看起来十分的可怖,那样脆弱,不像传说中不死不灭的样子。


见到我来,他努力睁开眼睛看我,像第一次那样湿漉漉的。


(未完…)


【点击下方『隐藏结局』,一键解锁隐藏剧情吧!

创作不易,选择“糖果”及以上即可解锁成功!


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ω¤̴̶̷́)✧︎城主一定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