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城

均有版权授权,非搬运抄袭。
持续更新原创古言、GB、耽美、百合、民国等~
接投稿✨

“明明按他们心意纳了妃,不让你坐那位置。怎么还要逼我。”

《阿房殇》

作者:十三


“自认德兼三皇,功过五帝,遂采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构成皇帝。秦始皇牛呀!”一路上的疲惫感被身边这群雕友冲刷。


没错,我们全班这次的集体活动是观赏阿房宫。


看到美丽大方的宫殿,大家的喜悦露于言行。我呆呆的望着,脑中浮出一道声音:“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我的头开始发痛,手捶打着脑子,想将那道声音剔除。


朋友注意到我的异样,连忙将我送到休息室。


为了让她跟上“大部队”,我劝她先走,我休息一会儿就赶上去。她想了想,同意了。


那道声音消失了,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休息室,这些异常让我害怕,我的掌心多出四道月牙,怦怦的心跳声促使着我离开这里。


待我出来时,“大部队”已经没了身影。我看着地图,依着约定的路线走去。但是我很幸运的迷路了,还后知后觉自己的包被朋友带走了。


哎!义务教育九年,高狗三年,如此亲民的地图也没法拯救我路痴啊!


在我迷茫找路时,前方一个佝偻的身影出现,我立即赶上前。


骨瘦如柴,面容枯黄的老人着实吓了我一跳,也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在见我时,他浑浊的眼里有了一丝清明。


猜想他应该熟悉此地,我便告诉了他我的窘况。他笑了,像大人笑小孩子一般的包容感。


理应如此,我却不想如此,魔怔了吧!


他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带我找“大部队”集合,一路上,我们没有再交流,但竟让我感到一丝幸福。


我欢喜地瞧见同学们,我转身与老人告别,却在那时,他竟然将我推入湖中。


我惊诧地望着他,口中的质问怎么也发不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岸上的事物越来越模糊。


直到胸腔充满水,我还在那里自嘲,姐还没和男的牵小手,亲小嘴呢!


一丝光亮刺得我眼疼,睁开眼只见古色古香的装饰。看多了小说的我,不由得感叹,我也赶上了穿越的潮流。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我是何身份,只能躲在一边,看着因我醒后忙前忙后的女仆。


房间里的东西让不识货的我也感到很奢华,不是寻常人家。


我默不作声,抱膝掩面的样子,她们也不觉得奇怪,反而我自己做贼心虚,止不住的发抖。害怕这具身体被发现已经换了芯。


随着一个男人的到来,她们都退了下去。我暗戳戳的瞟了一眼便又将脸埋了下去。


他坐在床边,摸了摸我的头顶。我颤抖的身体停了下来,忽的他抱住了我,母胎单身的我下意识地挣扎,他却越发搂紧了我,耳边传来他的一声叹息。


之前那种心痛又出现了,我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衫,大哭起来。


疼,好疼。


他就在那里任我发泄,恍惚中听见他告诉我,推我下水的人被他五马分尸了,还有我是他的妻,他是赵政。


自我再次醒来,最后那句让我震惊。赵政,赵政,是秦始皇嬴政吗?


待他再来之时,我如恶鬼般问他是不是嬴政。


他有一丝开心,但看到我茫然无措时又压了下去。他温柔地抱住我,轻声细语地解释我的身份,是他母亲娘家的侄女,还有我只是失忆了,别怕。


我一把推开他,看着他失落痛苦又理解的眼神,我很想告诉他。我不是她,没有失忆,她死了,我来了而已。


可我害怕。最终受不了那道目光,又像乌龟般缩进被褥里。


可笑的是,我不知是从那里来的勇气敢这样对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始皇帝。


他走了,我哭了。


他每晚都会来我这里监督我喝药,单纯的抱着我睡觉。从那时抗拒到麻木习惯。


慢慢的我开始细细的打量他。不像书中画面的油腻大叔,相反身形高大,面容竟有些小白脸的感觉,如果忽略他那狠厉的眼神。


当他发现我偷窥时,他像个小孩玩闹般抓我正着,再对我温柔一笑,眼里只有柔情。我连忙低下头,心乱了。


最近他很忙,没有来。我心中有了失落感,让宫俾们离开。


正当我脱掉外衣时。背后醉醺醺的人抱住了我。肩上湿粘的感觉阻止我的挣扎。


我回抱了他,他缓缓抱住了我的腰,贴紧我的身体,像个受了委屈寻求安慰的孩子。


他告诉我,他的母亲与嫪毐有染,他知道。但竟也有了两个可笑的弟弟,他母亲的选择从来不是他。


我自然知道这些历史故事,可亲眼看到这般委屈的他,我的心也泛起了疼。


就这样,两个孤独无助的灵魂交融。他亲吻我的动作竟是那样熟悉,我惶恐地叫出一声“阿政”,他顿了顿,继而像只猛兽一样。


这场情事在我复杂的情绪下进行和结束。


在他22岁时,嫪毐叛变,蕲年宫一片厮杀声。我知晓他一定会成功平乱,可我不知道他伤着没,心中仍是担心。


我拜托宫俾带我去,看到了他云淡风轻摔死那两个孩子,以及跪在地上的赵姬那怨恨绝望的眼神,看的是我。


他顺着赵姬目光发现了我,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害怕,又快速隐藏起来。他依旧那样温柔地待我,问我,迷路了吗。


我无措地点了点头。


赵姬被关进了雍城莫阳宫,继而吕不韦被除去相职,放逐蜀地,也饮毒酒自杀。我也只有叹息。


自从那次落水,一直喝药的我,身体还是日渐虚弱,如今已有了咳血之状。前朝也似乎有人说我是妖女,迷得主君虚设后位。


他也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委屈地向我说到:“明明按他们心意纳了妃,不让你坐那位置。怎么还要逼我。”


我心中震惊,始皇帝后位虚设竟是为了我。不对,是为了这具身体,到底是我冒用了。


我的病越发严重,面容消瘦的不成人样,整日只能躺在床上,他双眼充斥着血丝,看得我心疼。


他安慰我说很快病就好了。


我想说好呀,突然的一口血无情的拆穿我们的谎言。


(未完…)


【✨剧情有反转✨点击下方『隐藏结局』,一键解锁隐藏剧情吧!

创作不易,选择“糖果”及以上即可解锁成功!


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ω¤̴̶̷́)✧︎城主一定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

热度(1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