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城

均有版权授权,非搬运抄袭。
持续更新原创古言、GB、耽美、百合、民国等~
接投稿✨

我替幼弟干了那么多活,用下他选秀的待遇搜刮美男,有何不可!

没想到宋濂竟然还有这等小人行径,无论转到哪都能听到两三个人在说他以前如何惨。

我没忍住,听墙角听得噗呲大笑,奚落他:“可是刚从血海里出来?”

宋濂一时没反应过来,反而认认真真跟我说他不是从血海出来而是刚处理了政事。

预告:如果我说这篇文其实是甜的,你信么✧٩(ˊωˋ*)و✧


“你曾爱过我半分吗?”


宋濂堪堪抵住胸前的那把利剑,鲜血慢慢晕染,在他胸口开出了朵花,脚下的石头踢进深不见底的悬崖,他却一眼不错的盯着眼前的女人。


“一个合格的细作是不能有感情的,而我更不可能对背叛自己的人有半分私情。”我步步紧逼。


宋濂深深地望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人,一脸了然,苦笑道:“我只望公主能慢点忘记我。”


话落,宋濂就纵身跳下崖。


我皱眉看着悬崖,对姗姗来迟的人说:“等下派人去崖底看看,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是,公主殿下。”


1、


我又被那群煞笔大臣从美人乡里拉出来。


他们看着我这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满口之乎者也的仁义道德直忽悠得我脑袋混账,我只好苦哈哈的跑去处理政务。


若不是这周国的皇帝还是个黄口小儿,朝堂的事只能仰仗年长他许多的皇姐我,我早就不知道跑哪去潇洒了。


虽说我的确有点风流成性,但是古往今来哪个英雄不爱美人


而且我处理政事的能力很不错,干了好几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民间也对我赞赏有加,还不能风流点,有点小爱好。


就这群老顽固一直揪着我这个问题咬!


唉,我看着奏案上的折子又撇了眼在旁盯着我的大臣,愤愤不平!


问题是我也是替我幼弟着想啊。


他年纪尚小不适合举行选秀,与其浪费不如给我。


再者我帮他干了那么多活,勉为其难的用一下他的待遇,在民间大量搜刮美男,有何不可!


娘的,今天上朝,某个不长眼的藩王又带着一身的兵器来到大殿内。


带着五千兵回京可是把你给得瑟的,我漫不经心的撇了一眼胡子拉碴的藩王,抱着我有些发抖的幼弟:“好大的威风,阁下何人?”


藩王一口老血吐在胸前,露出白齿森森,“外则伶人乱政,内则牝鸡司晨,我南氏的江山将毁于你手,你这女子好大的胆,今日我便顺应民意清君侧。”


“哦,”我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睨了一眼他,“阁下何人啊,口渴吗,有道是有朋自远方来,不能因我不知你名就吝啬的连口水都不给你喝。”


大臣们由瑟瑟发抖变成:……


这神他妈,可不得气死!


果然那藩王瞬间黑着脸刚想再说什么屁话,我立即打断,可莫要浪费浪费我时间。


“阁下可去天牢看看您的五千兵,剪烛西窗,促膝长谈。”


话落我的人就架着我不知其名的某藩王送进天牢几日游。


幼弟缩在我怀里忍不住摸了摸我被汗水沁满的手,我微微一笑,“姐没怕,姐只是这个时候手容易盗汗。”


处理完这事我又一头扎进美人乡,公主府待腻了就跑去南风馆,还别说,我竟在南风馆遇到几个大臣。


嗨,我刚伸出手他们们就急冲冲跑了,真胆小!


这南风馆我初来乍到不懂行情,还想跟他们这些前辈交流交流哪个美人好呢!


回到公主府,我脚步急促的来到一侧厢房,里面早就候着几位煮酒美人。


石晏看了看我的脸色一脸冷漠:“公主若是再不掐着时候用膳,这胃可就是费了。”


另一个美人江黎瞬间攀上我的肩上,一脸魅惑:“石晏别这样说,公主可是谋大事者,不拘小格。”


“呵呵!”我尴尬的笑了两声,不要以为我听不成出你这嘲讽。


宋薛看出了我的尴尬,“别闹了,公主您说吧,今日叫我们过来何事?”


我瞬间松了口气,直接把我的局势跟他们说着。


四人在屋内谋划良久。


果然没待多久,我又被拉去上朝了,这次我雷厉风行,二话不说就把司马彦的军权剥削了。


我就不信狗急了都会跳墙,他司马彦狼子野心,勾结那藩王失败又被我剥削军权不会露出什么马脚来。


随之而来的又多了许多骂我荒淫无道,污蔑忠臣的折子,一群迂腐老臣。


结果我还没生气,我身旁的美人却是怒气冲冲。


我笑眯眯的看着身旁气嘟嘟的美人,不由感慨还是美人让人愉快。


宋濂趴在我的腿上拿起几道奏折,看了几眼忍不住念了起来。


“荒淫无道、靡靡之音,奢华腐烂……”


“这大臣们好歹个个学富五车,这骂人的词倒是没什么创新。”我忍不住摸了摸竖毛的家伙,试图安慰安慰他。


宋濂还是忍不住替我心疼:“明明公主干了那么多好事他们却只揪着您这个错不放。”


我看到他眼尾泛红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哈大笑:“本宫又不在乎。”


“可是我替你心疼,而且……”宋濂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说:“公主明明就没有那么荒淫无道,我来了这么久,您都没碰过我。”


这下我可心情大好,忍不住捏了捏他的鼻子,“我没你说的好,自古帝王家的人都薄情,而且你怎知我没碰过别人。”


这下宋濂彻底黑了脸,躺进我的怀里像只小猫一样蹭我,我只当他在撒娇,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


却不知他埋在我的脖颈间那双被嫉妒占有欲染红的眼。


他声音暗沉磁性带着诱惑:“我说没有就没有,我还不相信我的眼睛吗?”


我却突然意识到这个狼崽子长大了。


难怪了,左不过乖巧是他的保护色欺骗我,却也糟蹋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我最讨厌别人欺骗我,还试图背叛我。


我冷笑的回抱他。


捡回来的终究是留不住。


那群美人都劝我当机立断杀了宋濂,不要玩火自焚,我沉默良久,并没有答应。


这日晚上暗卫又禀告了我一个消息,被我剥削了军权的司马彦跟楚国掌权者已经勾结上。


我不动声色,暗中却早早就布好局。


我沉默的看着眼前被我养了好几年的孩子,看着他如何搅动她身边的风云,看着他所求为何?


就像师傅看着徒儿一样。


倒是有几分我的风采,但终究太嫩了,沉不住气,况且少年容易感情用事,我不过是随便问问,少年就不设防的说出心里的安排。


甚至那日就算我月事来了,痛的冷汗都冒出来,我都要去亲眼撞破他跟司马彦的会面。


我要看看他在看到我是什么表情。


最后果然不出我所料,甚是精彩,以至于看到宋濂跳崖的时候我竟然真的有点不舍,我站在崖上想起来我跟宋濂的第一次相遇。


可怜兮兮的,浑身脏兮兮的,因为一个已经发了馊的馒头被一群人打。


我的马车经过,不经意间挑起窗帘的我看到被人挨打时宋濂那双清冷隐忍的眸子,向来不愿多管闲事的我竟然管了,还把小孩带回来公主府。


把小孩洗干净才发现竟然是个美人,我更加开心了,当个花瓶也不错,赏心悦目,却并没有想将他拉入我这个深渊。


我只希望他如花瓶般健健康康的长大就好。


纵然后来我无意中撞到楚国使臣跟他的对话。


我也无责怪之意,我知他起初不知自己身份。


而我想的也只是如何能顺水推舟将他送回楚国当皇子,毕竟寄人篱下跟一国皇子差的可是十万八千里远。


我养大的孩子总是盼切他好。


可我却是猜错了他。


人在江山面前微不足道,是他,也是我。


我没想到宋濂竟狼子野心,想暗中蛰伏当细作,勾搭我朝大臣,联合楚国吞下周国。


那就别怪我无情了,烈风袭袭,吹乱了我的发带,却是没人再会那般亲昵的替我整理,我沉默的看着悬崖底下,眼底翻滚一片黑暗。


我的人在山崖底下搜了几天都没有找到少年的尸体。


听到这个消息我有些沉默,随即又释然,即便他没死又如何,一个民间的皇子,现在又没了我这个可借来助他上位的人,在楚国可怕也是不重视,若是在周国,呵呵,那更是度日如年。


“立即叫人画几张宋濂的图,然后叫人发在各个州府,捉拿此人,重重有赏!”


“是!”


如他所愿,此时我现在的确是很难一下就忘掉他。


2、


这几年皇帝慢慢长大,我也渐渐开始放手朝事,毕竟这江山是皇帝的,他也该出些力。


纵然如此,大臣们还是忌惮我,日日殷切的催我招驸马。


可是又有谁愿意娶我呢?


断了士途,还得在自己妻子面前以臣自称。


况且我也不需要驸马,洗手作羹汤这事我是万万干不过来。


唉,终究是强大到没人能依靠,我站在城池上看着那万里江山。


幸好他们如旧。


某日又有一个不长眼的老臣让我找驸马,我一手带大的皇帝也看着我,他已不如往日那般依赖我,现在他看向我的眼里充满忌惮。


我一阵心寒,当场甩脸色,老子不干了!


若不是父皇母后在弥留之际要我护着这老祖宗打下的江山,我早就撂担子不干了,真当我稀罕。


吃力不讨好,烦的很,近日我都只待着我公主府饮酒作乐。


我的暗卫事无巨细的禀告我那群老臣和我的皇弟如何把我的权吞蚕,我的美人幕僚们纷纷劝我手里得握住写兵权,不然兔死狗烹就是我的下场。


我却是微微摇头,我从未想过夺权,该是谁的就是谁的。


我从小的想法也不过是游历这万里江山。


而且我相信我的皇弟不至于给我一个兔死狗烹的下场。


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我遭罪没问题但我不想委屈了那些跟着我的人。


所以我还是慢慢解散我公主府的后宫,他们都是一群有志之士,若不是因为被我威胁和种种原因不至于同我一般困在这个笼子里。


不过这几年楚国也不知被谁打通了任督二脉,纵然皇室在内斗,这国力却一日一日的强盛,甚至有赶超周国的趋势。


葡萄美酒夜光杯,我看着手中的琼液,内心隐隐有个答案,但也不管我事了。


老子已经不干了!


我舒舒服服的搂着怀里的美人准备就寝。


灯吹灭之时我的脖子一片冰冷,我知道只要我轻微的挣扎几下就会有温热的血流下。


靠,我忍不住内心咒骂几声,我最是讨厌别人拿剑指着我的脖子。


我望着黑暗里的那摸影子:“阁下何人,敢闯公主府。”


良久那人才哑着嗓子:“公主可是贵人多忘事,在下曾可是敦敦教诲殿下切勿轻易忘了我。”


我听到这话身子却是忍不住放松,“毕竟本宫政事繁忙,又有那么多美人等着我,我实在是想不起。”


旁边的美人早就吓晕过去了。


“那在下会让殿下好好想起。”


我刚想说什么就陷入一片沉睡中。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身着大红纻丝麒麟通袖袍,头戴金线梁冠,并带有全套头面,两侧还叉着一对金凤簪,额前那抹彼岸花甚是妖艳。


那月洞式门罩架子床上布满了枣、花生,桂圆、瓜子,就连那支摘窗上都贴着喜字。


这分明就是娶亲的场景。


怎的,年岁长了,行事还如此荒唐,我伸手就想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取下却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了。


竟然搞这一套,我怒极反笑,小子几年没见敢绑你师傅,本事见长了。


宋濂来的时候,我已经一脸平静的坐在床边假寐。


他看着这张日思夜想的脸,忍不住伸手去摸。


此时我却睁开眼,四目相对。


含情脉脉的眼。


冷若冰霜的眼。


宋濂却视若无睹,温柔的说:“公主可是饿了吧,我带了些吃食,公主可不要嫌弃。”


“把绳子松了。”


“不可,万一公主跑了,我可怎么办?我这几年等这一日可是等了好久。”


我见说不通,只能保持沉默,宋濂也不恼,打开梅花盒,五菜一汤,五菜围着一个汤盆,看上去就像梅花的形状,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我竟然还有心情关注这个,我自己都忍不住暗笑,倒是心宽的很。


“可都是公主最喜欢吃的。”


我看着他那身暗色袍子绣的那条隐隐约约的龙,沉默良久,等宋濂来喂我时开口。


“既你现在已是楚国的皇帝何必再做此等小事。”


“我甘之如饴。”


我却是拒绝,微微偏过头错过那勺饭,却不知触犯到宋濂的哪个弦,他竟掐着我的下巴,不顾我的意愿把吃的一股脑塞给我吃。


“公主可得吃点,等会洞房花烛夜,您可别没力气。”


我想倔强的撇过脸却被宋濂禁锢的动不了。


“宋濂,你是知道我最讨厌别人威胁强迫我。”


宋濂没有止住还是我行我素,“反正我已经被公主讨厌了,也不差这次。”


“公主当年对我的可是用情至深,我都跳崖,您还要追杀我。”


“我只恨当年我没有亲自杀你,让你如今敢以下犯上。”


一碗下肚,两人皆大汗淋漓。


不过宋濂却心满意足,细心的用洗脸巾温柔的擦洗干净我的脸,在我耳边暧昧的说:“公主今日甚是好看。”


然后他慢慢的拆下我的繁重的头面和簪子,温柔的我都不敢相信此人竟是刚才强迫自己吃饭的人。


青丝垂下,红烛灼灼,人比桃花艳。


宋濂在床上格外的温柔,温柔的我都错以为两人真是新婚燕尔,可我们只是敌人,


在看到床上那么艳红,宋濂更是高兴,一把抱住我,不停的吻着我的额头、眉眼、唇上……


“我以为公主早就宠幸他人了,公主您真是个宝。”


我听到这话在他被我抓的鲜血淋漓的背后又挠了一顿。


3、


从此我被困在了宋濂的后宫里,我未曾等来周国来救我,我想或许是我的子民我的幼弟不知道我在哪。


我试图逃跑,没想到那日镜虚殿竟然防备那么松。


我有些怵,若是按着往日宋濂困着我的情况来看,这很不对劲,感觉好似特意留着个口子给我跑掉。


可是我受不了这种囚徒的生活,外面的诱惑太大,我还是逃了。


连夜跑出宫外,我就换上另一个行头。


“捉拿此人重重有赏!”


“这挣钱的机会不就来了吗?”


“这钱会是这么好拿的,一看就是坏事做尽,伤天害理,就算你碰着了你敢上吗?”


“别这么瞧不起人,我好歹……”


“得了您那三脚猫功夫!”


……


正坐在一旁茶店吃东西的我连忙带上斗笠,挤进人群,看到公告上的人果然是我。


倒是一报还一报了,上回是我,这会是他。


不过图上的人着实丑了点,真想回去找宋濂问是那个混蛋画师画的,削他。


我怕被别人识破我伪装的容貌,还是垂下斗笠从人群退出。


我本想着全国通缉,我应该过城门关卡很难,但我没想到我竟然一路顺畅来到周楚边关。


看着周国边关城门我松了口气,但不知为何自己内心竟然惴惴不安,总感觉事情没这么简单。


“来者何人?”城门守将拦着我。


话还没落,身后传来战鼓擂擂。


这时我才猛然发现对面军队整装待发,宋濂赫然其中。


中计了,宋濂根本就不想捉拿我,他只是想知道我的行踪。


城门守将脸色巨变看着贴在墙上的通告,大呼:“关城门,关城门,公主回来了,切莫让她进来。”


城墙上瞬间无数的弓箭对齐我,万箭齐发。


我看到那人要关城门立即赶上去,却被城墙上的将军堵住:“公主,属下望你不要轻举妄动,不然这刀剑无眼。”


我一时间怒发冲冠:“你们不要命了吗,我可是公主,叫本宫的弟弟来见本宫。”


“这是陛下下的旨意,对了,陛下念及姐弟情深,给公主觅了良人。”


说着那人掏出圣旨。


听完内容我忍不住笑了:把我送到楚过和亲,当宋濂的皇后。


“笑话,笑话,天大的笑话,我竟然还有一日被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卖了,就因为三座城池。”


“南冶他配么,我替周国打了那么多江山,替他守了那么久的国,若不是我,他早就被那些藩王吃的连骨头都不剩。”


对面的战鼓敲得更急了,可我偏不信这个邪,我用力撞开城门,却听到城门内百姓孩童的责骂声,娃娃的哭啼声。


他们……他们这群卑鄙小人竟然让百姓守在城门边。


“公主,你同情同情我们吧!”


“就是一个荒淫无道的人,死了就死了,不要害他人。”


“狼子野心,想当皇帝。”


“就是在害我们。”


“在她手里我们老百姓吃了多少苦!”


“妖女,挑起两国战争。”


我忍不住捂着耳朵,“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明明干了那么多事,我明明就没想当皇帝,我不是妖女,我只是……”


突然我胸口一痛,口吐鲜血,眼里闪过诧异。


我忍不住抬头,只见城墙上那穿着粗布衣的少年手持弓箭射向我,即便被人抓住也盯着我眼里含着火:“妖女。”


城内一片欢呼,都在夸那个少年,英勇,惩恶扬善。


好似我真的是十恶不赦的坏人,那个少年是拯救黎民百姓的英雄。


又一口鲜血吐出,我跌落在地上,真的没有泪了。


落子无悔,心如死灰大概如此吧。


我向来知道旁人靠不住,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把希望寄托在我的幼弟身上,忍不住相信我呕心沥血管理的周国会是我的后盾。


却没想到我的幼弟、我的周国子民因为害怕因为几座城池把我卖了。


“这结局你可心满意足。可是废了一番心思。”我看着孤身来到城门边抱着我的宋濂。


宋濂看着我苍白的脸,抱着我日渐消瘦的身子,“孤只不过想让你清楚,你用尽心血对待的弟弟、周国不值得你这样。”


我忍不住哈哈哈大笑:“把我困在你身边当禁脔设计我的你又与旁人有何区别,天下乌鸦一般黑,不过都是小人,何必把自己说的那么清新脱俗。”


“可是在我手里你不会死,在他们手里会死的,他们会想把你弄死。”


宋濂抱着我,良久,我脖颈那片衣服湿热。


我有些茫然,他哭什么,被折掉翅膀的是我,他有什么可哭的。


自那日后我被带回了楚国。


大概是少年箭术不精,看着吓人的那两口血不过是气急攻心,修养数日即可。


可是这心死了又该如何修养,我看着窗外的梅花只剩下一片惆怅。


宋濂也没有再强迫我,但我任何的事都由他经手,无时无刻不被别人监控,我被宋濂控制的透不过气。


楚国大臣却纷纷骂我是妖妃,可就这么一个宠的被人骂妖妃的我却连镜虚殿的门都踏不出去。


宋濂每日晚上就寝都要紧紧的抱着我,颈间湿润一片。可是我却有种被蛇缠身的窒息感。


每当我悄悄逃出他怀抱,他就惊醒过来,眼里充满了我看不懂的害怕,直到看到我还在,整个人才静下来。


我觉得我已经看不懂身边这个自己一手养大的人。


他哭什么,他的眼里又为何充满深情,明明我待他不过尔尔。


宋濂并没有纳妃,后宫只我一个,他说这一生有我这一个妻足矣。


一个帝王说一生只娶一人,的确让人心动。


可是他的深情在困住我自由之时就在我眼里显得格外荒唐。


演给自己看的深情不要也罢。


渐渐的我已经从我弟的事情中走出来,可待在这同我周国公主府一模一样的宫殿里,日日看着熟悉的东西,再看到自己一手养大的宋濂,再怎么铁石心肠,我内心都会有些不忍。


我总会想明明他离开我的时候身上没有一道伤疤,为何这次相遇他身上就没一块好的地方。


哼,他有什么伤与我何干。


可最终我没有忍住问了镜虚殿的婢女,婢女却像是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事,立马低头,唯唯诺诺一声不吭。


我忍不住叹了口气,倒是越活越过去了,这么赤裸裸议论皇帝,是嫌命不够吗?


今日下朝的宋濂却是很高兴,无论我怎么黑着脸,他的心情也是很好。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当宋濂听到镜虚殿他的人告诉他我在打听他的过去时,那脸上的笑容就跟不要钱似的。


把那些暗卫都吓得够呛,这下我在他们心里又上了一个层次,都开始思考该如何对待我这个皇后。


宋濂笑完后立马就命令暗卫:“下次若是皇后再问孤的事,你们就说的越惨越好。”


他眼里晦暗不明,说他不择手段也好,反正能得到她的心就可以。


本来我自从吃了一次闭门羹后没打算了解宋濂的过去,可这镜虚殿却似中邪了,无论我转到哪都能听到两三个人在说宋濂如何如何的惨。


我却是没忍住,听墙角听的就噗呲大笑,几人瞬间就安静了。


完了,坏事了,他们脑子里都不由的浮出这个想法,默默的为自己点上几柱香。


没想到宋濂竟然还有这等小人行径,使苦肉计,倒是小瞧他。


我还忍不住奚落他:“可是刚从血海里出来?”


宋濂一时没反应过来,反而认认真真跟我说他不是从血海出来而是刚处理了政事。


我倒是愣了一下,他趁我没注意一把揽住我在我脖颈间侧:“姐姐身上甚是好闻,闻一闻,我这一身疲劳都没了。”


我浑身僵硬:“我没用香。”


宋濂却被我身体反应逗笑了:“姐姐怎么还如此害羞,不过是抱抱罢了。”


呵呵,那你不要点我的穴啊,我想敲他脑袋。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终究他的过去还是在我内心泛起涟漪,到底是我对不起他。


我看着他的脸,“那次坠崖真的毁容了?”


宋濂愣了愣,而后僵硬的笑了笑:“没以前好看吗?”


听到这话我的心就好像被钝刀割了一般,这么个事他第一反应是好不好看而不是疼不疼。


“没有,甚美。”


宋濂咧嘴笑:“现在不疼了,早就过去了。”


我看着他的笑容实在笑不出来。


但我更没想宋濂还会拿他性命去使苦肉计。


一日晚宴,我终于能踏出镜虚殿,虽然宋濂像跟屁虫一样跟着我,但我心情也很愉悦。


只是我没想冷宫竟跑出一妇人,朝我身上就是一刀。


(未完……)


【✨剧情有反转✨点击下方「隐藏结局」,一键解锁隐藏剧情吧!

创作不易,选择“糖果”及以上即可解锁成功!


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ᵒ̶̶̷̀ω˂̶́∗)੭₎₎̊₊♡城主一定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