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斋城

均有版权授权,非搬运抄袭。
持续更新原创古言、GB、耽美、百合、民国等~
接投稿✨

人人都护着你,谁会告诉你这些呢

《错》

作者:子小木


《神魔图鉴》中记载:“世有血魔,法力高强,有回溯时间之能。若出世,必天下大乱。”


我的外表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妇,我住在“生灵之森”,我是一片叶子,我是一个妖怪。


其他的妖怪都怕我、骂我、唾弃我,只有几个刚化为人形、不谙世事的犬妖每天都缠着我,让我给他们讲故事。


我被他们缠的没法,只好讲起了那些我以为自己早已忘记的不愿提及的往事。


我最初的记忆是在五百年前,那时的我不过是一七八岁女娃的模样。后来的三百年间一直如此。当时包括现在资历最老的乃是森沐深处的一棵柳树,没有妖怪知道他的年龄,大家都叫他“师父”。


听师父说,我被发现的时候是一片翠绿的叶子。大家亲眼看着我变成一个有着墨绿色长发、眨着碧绿色大眼睛、穿着草绿色及膝长裙的小女孩,高兴的不得了。后来,我就在这住下了。


一开始,我略有拘谨,平常森林中的事务是由师父打理,而师父平日里很是严肃。但当摸清师父的脾性后,我越发变得活泼,不断惹出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小祸事。


大家也只把这当做一种乐事,一笑而过便罢了,不会深究。毕竟在时间的历史长流的侵蚀下,他们也是需要有人为他们漫长的生命添加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乐趣的。


当时和我在一起爬树摸鱼打滚闯祸的伙伴中,有一个原形是一只毛色红白相间的狐狸。


他同我一样,没有亲人,没有名字。大家叫他小狐狸,叫我小叶子。


几只小犬妖像是没有听到令自己满意的,都嘟起了小嘴:“就没有什么刺激点的事吗?”


“刺激的事?的确有,但却令我后悔一生。”


没有受到过谁的斥责,我们的胆子越来越大。


有一次,小狐狸提出和我一起去禁地探险。我出于好奇心理,立马答应了。


禁地位于一个山洞中。洞口前杂草丛生,阳光彷佛也不愿照射此处。从洞外向洞里看去,黝黑的入口似是一个黑洞,吸引着一个又一个好奇之人前仆后继。


一阵由洞里飘向洞外的风轻抚过我们的脸庞,里面夹带着的腐尸的臭味令我浑身打了个寒颤。


但我们还是进去了,躲过箭雨、乱石,打败沼泽怪、石头鳄,最后,于禁地深处的寒冰石台上找到了一卷竹简。


那时的我却未想过,凭我们两个小妖怪的道行,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过那重重关卡。


黄昏之时,我与小狐狸出了禁地。


在禁地之外,小狐狸一手抱着竹简,一手指着我:“今天的事,权当没发生过。若真被发现,就一口咬定我们从未进过禁地中。你,记住了吗?”


我借助微弱的光芒看见竹简上书三个大字:风雷诀。可小狐狸的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锐利,懵懂如我,也不免察觉出些许的不同。但出于情谊,我还是答应了。


多年后,闲来无事时,我偶尔会想起他。那时再想,也许,我从未了解过他。


那天回去后没多久,东窗事发。我以为处置结果会如原来一般,就把责任一股脑地揽在自己身上。熟料师父勃然大怒,直接把我关在他的树洞里锁着。


任凭我如何解释,师父始终不将我放出去。


树洞里是纯粹的黑,这里没有时间的概念。一开始我还对时间有个粗略的把握,日子久了,我已分不清白天与黑夜,甚至连我是否活着都不再明晰。到了最后,我已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


小犬妖们提了精神,纷纷问我为什么要承担所有责任。


“很简单,”我轻笑,“因为原来闯祸时,揽过错的,总是小狐狸。”


当我醒来时,就已置身于火海中。师父在他周身百米画圆支起屏障,抵挡从天而落的火球。


我看得出来,这个屏障,支撑不了多久。师父法力不支,树洞失效了。


乍然从树洞出来的我大脑一片茫然的白,一个转身,我看见了傲然立于天空、浑身散发着肃杀之气的他——小狐狸。


与小狐狸共同玩耍的画面在我脑海中一一飘过,最终定格在了那个黄昏禁地外他冰冷的眼神。


我忽然明白了当年小狐狸为什么要去偷竹简。一种难以言说的苦涩感涌上心头,同时还有一股力量游走在我的经脉中。


那股力量带着灼烧感从丹田处一路流向四肢百骸,最终从我手掌心中流出,汇成一股打向小狐狸。


万籁俱静,随着重物落地的声音、结界破裂的声音,众妖齐鸣,我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醒来后,我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妪。周遭只有战火蔓延后的残局,昔日的伙伴横尸在我眼前。


就连最疼我的师父,也已是根系尽毁,再也不会活过来冲我笑了。


而小狐狸,被打的变回原形的他就那样静静地趴伏在地上,一如他每次被师父责罚后的样子。


我的脑子乱成一片。等我再回过神来时,我已经为大家立好了墓碑。


曾经风景秀美的一处悬崖之地变成了一处了无生机的埋尸之所。


我强撑着向南走,一心想着逃离那个地方。再醒来时,我便来到了现今这个村子。可我终日只会摆弄花草,说着他们听不懂的语言。


他们认为我是疯子,没人愿接近我。恰好我这老妪也无甚愿望,只想静静生活,了此残生。


故事讲完了,我不理会犬妖们若有所思的神情,站起来准备去倒杯茶解渴,却突然感到脚下一阵不稳。


一束白光自我脚下升腾而起,将我笼罩其中。我看到了师父的背影。


明明知道所见皆虚幻,我仍是忍不住伸出手想触碰那个幻影。一个声音在我脑中炸开,“是你害了他全族!”


我捂住头滑跪在地上,那个声音似是很满意看我如此痛苦,“你本不该存在于世上,是你那师父用禁术以及他真身的一片叶子为你塑造灵体。可叹我狐族几百个子孙,就这么活活葬送在你师父手中。他们何辜!”


我的耳边彷佛出现了数百人一起的哭号声。他们在哭诉自己的不幸,他们在向我索命。


(未完…)


【点击下方『隐藏结局』,一键解锁隐藏剧情吧!

创作不易,选择“糖果”及以上即可解锁成功!


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ω¤̴̶̷́)✧︎城主一定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2)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